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2年10月10日
光在哪里?

国中若有饥荒、瘟疫、旱风、霉烂、蝗虫……,无论遭遇什么灾祸疾病,袮的民以色列,或是众人,或是一人,自觉有罪,向这殿举手,无论祈求什么,祷告什么,求袮在天上袮的居所垂听赦免。(王上八37至39)

你们是世上的光。(太五14)

当所罗门王建好圣殿时,他向神祷告说,当有一日若天闭塞不下雨,蝗虫把谷物全吃光,也有瘟疫出现时,若袮的子民肯谦卑祷告,求袮在天上垂听,因为这圣殿是祷告的殿。

今日的教会就如同昔日的圣殿。每个基督徒也是圣灵的殿,整个信徒群体也是圣灵的殿,教会是一所祷告的殿。教会首要责任是向神敬拜,为我们身处的世代、身处的社会祷告。

今日我们有经济灾难,有环保的灾难,有教育的灾难,教会是有责任的。不要咒诅黑暗,倒要问的是光在哪里!在你未信主的同学中间,你是光;在你未认识神的家人中间,你是光;在你的行业里,你是行业中品格与良知的光。当世界有灾难时,人问,究竟光在何处?那就是我们传福音最好的机会。平日人不会问光在哪里,只有黑暗越深时,人才会问光在哪里。

~张慕皑(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学院院长。本文摘自作者《从耶稣基督的比喻看丰盛生命之旅,第三册》一书,蒙明道社允许使用,谨此致谢。)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10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