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2年2月18日
爱里没有惧怕

我们在天上的父……。(路十一2)

耶稣说:“ 你们祷告的时候,要说:我们在天上的父……。” 古时的犹太人与中国相仿,对神的观念主要是以敬畏为主,而且是畏多于敬。就中国人而言,这是情有可原的;但就犹太人而言,这是说不通的。因为整个旧约,都指出他们何止是神的选民,更是神的儿女;耶和华岂单是他们的神,更是他们的父。(参玛二10;赛一2,这只是其中两节)

神这样提醒他们是叫他们明白,神与他们要建立的是爱的关系;因为“ 爱里没有惧怕” (约壹四18)。可惜,犹太人自义的心态驱使他们有一段时期连“ 耶和华” 的名也不肯直称,何况称祂为父呢!故此,当耶稣公开称神为父时,犹太人越发想杀祂(参约五18)。

我少时有一邻居的家庭是不准称他们的母亲为妈妈的。一天,其中的一个小女孩跑到我母亲面前问道:“ 我可否也叫你作妈妈呢?” 原来在她弱小的心灵中,她需要能称为“ 妈妈” 的母亲。其实,全人类被造的心灵更需要一位他们能称为“ 父亲” 的神!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现任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2021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2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