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11月15日
谁需改变?

难道神忘记开恩,因发怒就止住祂的慈悲吗?我便说:这是我的懦弱,但我要追念至高者显出右手之年代。我要提说耶和华所行的;我要记念袮古时的奇事。我也要思想 的经营,默念 的作为。(诗七十七9至12)

我们的祷告往往不是立刻就蒙神应允,诗篇大都是人对神的祷告,里面类似“求袮应允我”的句子不下几十处,可见这是信徒经常会遇到的情况。

当神好像不听我们祷告的时候,我们的信心会动摇,怀疑祷告是否合神的心意,甚至会怀疑神的慈爱丶能力。诗篇七十七篇的作者也有过这样的经历,甚至让他一想到神的时候就心里烦乱不安,不能说话,不能祷告。

但诗人藉着追想神以往的怜悯与作为,走出这样的困境,发现这不过是自己的软弱。神在历史上和在我们身上的作为都是不容置疑的。

我祷告最长久的一次是18年,是为我父亲的得救祷告。他曾坚决反对我信主,用百般方法阻挠我参加聚会。我为他哀哭,禁食,都毫无果效,多次灰心丶放弃,是神把我挽回;直到我认识自己的有限与软弱,把寄望完全放在神的身上,又从血气丶争辩,强销福音,转而在言行上作出更多改变,在意想不到之时,神便把父亲改变过来归向祂!很多时候神未听我们的祷告,原来是等待我们改变呢!

~黄天赐(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111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