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9月11日
聚敛粮食

蚂蚁……尚且在夏天预备食物,在收割时聚敛粮食。(箴六7至8)

初来美国,在密苏里富腾镇居住将近四年,邻居75岁的黎玛丽,每年夏天都去农场,从农场回来,她会做苹果派和什锦菜牛骨汤送给我们。

在她家地下室有个储藏室,我看她将小黄瓜丶豆子丶蕃茄腌制成罐头,又将菜瓜自制土司面包,存放在储藏室,往往冬天尚未来临,她储藏室已满了食物。我对她又敬又爱,尤其她年纪这麽大了,仍然这麽独立丶殷勤,想起她就自然会想起圣经上所说的蚂蚁。

箴言的作者赞美蚂蚁勤劳不懈的工作态度,懂得未雨绸缪。基督徒在世生活,虽然神应许会供应我们一切所需,我们也得在自己的岗位上,作聪明的好管家。今日经济不景,失业率高,属神的儿女更要以殷勤丶不怕低微的态度来从事各行各业。得到神的供应,要懂得善用丶储存,也要乐于跟缺乏的人分享。

~周慈美(作者从事基督教文字事工)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9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