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8月21日
听神差遣

我可以差遣谁呢?谁能为我们去呢?(赛六8)

先知和门徒的蒙召方式各有不同:有主动型的如以赛亚,他说:“我在这里,请差遣我。”(赛六8);有服从型的如亚伯拉罕丶彼得丶约翰丶马太等,立刻听从;有畏难型的,如摩西藉口笨嘴拙舌,耶利米藉口年幼,但最后还是顺服;有被征服型的如以西结丶保罗等。不同的钥匙开不同的锁,神拣选不同的人,会用不同的方式呼召他们。

无论哪种方式,我们得蒙拣选,都有神的使命。不要总以为神一呼召你,就一定会感动得时常泪流满面,或一定会在你祷告的事上样样印证。有时候,神拣选了你,却并不答应你提出的条件:如把你的房子卖掉丶把你孩子或配偶的学业和工作安顿好;也并不是根据你自己看为强项的方面人尽其“才”,如:是否善于言辞丶关怀等。

一旦我们有从神而来丶为祂作工的负担,那就要认真祷告来明白神的旨意,哪怕我们不情愿,很为难,都应该有一颗愿意的心来到神面前,求神来指引丶安慰和鼓励,待水到渠成时,挣扎必被感恩所替代。如果我们不像当初得救时那样放下自我丶表示愿意的话,神在你身上再美的计划都是空中楼阁。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82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