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3月19日
全備的道

要把神的道理傳得全備。(西一25)

神的話是剖開靈魂的雙刃劍,從不顧此失彼,聖經中有許多這種全面辯證的例子。例如公義與慈愛、苦難與榮耀、降卑與升高、死亡與復活、信心與行為……,都是互為補足,不會偏頗的。我們如果只看到真理的某一面,就無法全面把握神的旨意,什 至會走向極端。比如只看到上帝的公義而忽略祂的慈愛;只強調耶穌的死而不信祂的復活,引致信仰上的偏差。

就像瞎子摸象,五個瞎子各摸一塊,各自表述,都自以為是。這個寓言的道理非常淺顯,卻也是我們很容易犯的毛病:就如有的弟兄一味地要求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因為神說他是頭;有的妻子則一味要丈夫愛她要像愛自己的身體那樣,卻不實踐順服的功課。又如一些父母只記住要管教兒女,卻忘了作父母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又如因信稱義的道理,有些人只滿足于 得救,什 至錯誤地認為只要死后能到天堂;在世生活時還是緊緊抓住世上的福樂,忘記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信心。求主幫助我們,了解聖經要全備,切忌片面地斷章取義。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
a
全备的道

要把神的道理传得全备。(西一25)

神的话是剖开灵魂的双刃剑,从不顾此失彼,圣经中有许多这种全面辩证的例子。例如公义与慈爱丶苦难与荣耀丶降卑与升高丶死亡与复活丶信心与行为……,都是互为补足,不会偏颇的。我们如果只看到真理的某一面,就无法全面把握神的旨意,什 至会走向极端。比如只看到上帝的公义而忽略祂的慈爱;只强调耶稣的死而不信祂的复活,引致信仰上的偏差。

就像瞎子摸象,五个瞎子各摸一块,各自表述,都自以为是。这个寓言的道理非常浅显,却也是我们很容易犯的毛病:就如有的弟兄一味地要求作妻子的要顺服自己,因为神说他是头;有的妻子则一味要丈夫爱她要像爱自己的身体那样,却不实践顺服的功课。又如一些父母只记住要管教儿女,却忘了作父母的不要惹儿女的气。又如因信称义的道理,有些人只满足于 得救,什 至错误地认为只要死后能到天堂;在世生活时还是紧紧抓住世上的福乐,忘记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信心。求主帮助我们,了解圣经要全备,切忌片面地断章取义。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31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