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2月28日
外表出众

押沙龙对王说:“求你准我往希伯仑去,还我向耶和华所许的愿。因为仆人住在亚兰的基述,曾许愿说:‘耶和华若使我再回耶路撒冷,我必事奉祂。’”(撒下十五7至8)

不要做追星族,不要看重外在美。押沙龙出奇漂亮,也是出奇的坏。若说大卫的失败影响他,那麽大卫的悔改丶敬虔为何没影响他?此处押沙龙借用神的名字欺骗父亲,想是投其所好,以为只要搬出耶和华的名字,父亲就必信他。押沙龙不认识神,不惧怕神,不守神诫命。他杀兄暗嫩,是犯十诫中第六诫;弑父夺位,犯第五诫;此处妄称耶和华的名,是犯第三诫。后来他与父亲的妃嫔行淫,犯了第七和第十诫。这个人外表出众漂亮;骨子里却也出众肮脏。就像很多明星丶名人,外表漂亮,广受欢迎,却甚麽肮脏事都做得出来。主耶稣说:凭着他们的果子可认出他们来。所以不要因某人漂亮丶说话动听,就做他的迷哥迷姐。“押沙龙在耶路撒冷请了二百人与他同去,都是诚诚实实去的,并不知道其中的真情。”(十五11)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与不敬虔的人亲近,容易被骗和被利用。求主帮助我们不看重丶不跟随外表漂亮却不敬畏神的名人,以免被人误导走迷。

~冯文庄
(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22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