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1年2月8日
面对诽谤

麻雀往来,燕子翻飞;这样,无故的咒诅,也必不临到。(箴廿六2)

计志文牧师有一篇短文故事“面对诽谤”值得一读:一位哲学大师曾一度遭到一个狂徒的嫉妒和谩骂,对此,大师一直心平气和,沉默不语。一天,那人骂累了,大师笑着走过去问:“朋友,当一个人送东西给你,你不接受,那麽这东西是属于谁的呢?”这人不加思索地回答:“当然是送的人自己的了。”大师说:“那就对了,到今天为止,你一直在骂,如果我不接受你的谩骂,那谩骂不是属于你自己了吗?”那人哑口无言,此后再也不骂了。

我们在生活中常常会遇到争吵丶谩骂丶诽谤等等;而我们的本能常常是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这样,我们得到甚麽呢?那就是争吵升级,拳脚相加,冤冤相报。是不是要装聋作哑?这样不是吃亏了?如果真能做到这样,也不失为聪明之举。别人冒犯你,甚至是严重伤害你,主却要求我们不要以恶报恶,这样能磨练出我们的饶恕和爱心。如此一来,是不是恶人更有恃无恐去为非作歹了?绝不是。“不要以恶报恶……不要自己伸冤,宁可让步,听凭主怒……主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罗十二17至19)

~钱志群
(作者是本刊编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102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1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