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0年12月10日
创造及维系的神

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约一1)

人的生命有限和短暂;但却可以运用理性与观察的能力,去了解丶探索他身处的世界。人又会把历史中的重大事件记录下来,供后人阅读,从中了解自身的存在,明白人类整体的共同经验。人因好奇心驱使,不断研究大自然,探索一个早已存在,但一直没有定论的问题:万物从哪里来的?创世记一章1节毫不含糊地说:“起初神创造天地。”而好奇的人禁不住会再追问:“那麽,神又是从哪里来的呢?”约翰福音一开始就清楚指出,创造天地万物的主,完全超越时空限制,祂太初就存在,祂是创世者,也是掌管时间和空间的主。祂没有开始,也没有终结。

这位万有之首,没有一刻离开过祂所创造的宇宙万物;因此圣经说祂永远活着。祂更超越人类的时空和思想界限,绝不是人类内心的投射,或头脑想出来的产物。这位创造天地的主,不像古代近东其他民族所拜的偶像,随着民族的盛衰而湮没。但更重要的是,我们作为祂所创造的人,在祂眼中至为宝贵。祂的慈目早已认识你,看顾你。在你孤单无助的日子,你为何不尝试转向祂,寻求祂?

~曾培铭(作者现任明道社圣经教导事工主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2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