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0年11月4日
谢谢母亲

我必多多加增你怀胎的苦楚,你生产儿女必多受苦楚。(创三16)

我们都知道当母亲并不容易,从怀孕那天就喜中有累。我们用肩背一个小时的包都会不舒服,母亲却用肚子连续揣着我们好几个月。平时,我们手上戳个刺都痛,母亲生产时更是极其痛苦,接着还要含辛茹苦才把我们养大,学走路丶学说话,然后是上学,从幼儿园到大学。半辈子都在为我们服务,一辈子心里都想着我们,孩子的幸福就是母亲的幸福;所以,古今中外人们在诗情画意中最想赞美的就是母亲。

黎巴嫩着名的哲理诗人和杰出画家纪伯伦说过:“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教会历史上两个伟人──约翰卫斯理丶查尔斯卫斯理的母亲说过:“儿子,我并不羡慕甚麽头衔,世上没有一个头衔比母亲更能代表爱与温馨。”神命令我们要孝敬父母,这命令中带有鼓励和奖赏性的应许。若妈妈是信主的,我们就“要在主里听从父母”(弗六1);若妈妈还不认识神,我们就应尽心将永生的礼物介绍给她。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编辑,着有《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1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