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9月29日
帮助之石

以色列人出去与非利士人打仗,安营在以便以谢;非利士人安营在亚弗。 非利士人向以色列人摆阵。两军交战的时候,以色列人败在非利士人面前;非利士人在战场上杀了他们的军兵约有四千人。(撒上四1至2)

撒母耳将一块石头立在米斯 巴和善的中间,给石头起名叫以便以谢,说:「到如今耶和华都帮助我们。」(撒上七12)

以便以谢是离耶路撒冷以北几里的一个小镇;以色列人在这儿跟非利士人交战,第一次战败死了四千人,第二次更失 去三万步兵,连约柜也被掳去。但20年後,神使以色列反败为胜。撒母耳因神应允他的祷告,非常感恩,立石为记,帮助以色列人记取这段历史,记念神怎样帮助 他们。

在我们的灵程中,或多或少也经历过失败跌倒;但施恩的主仍怜悯我们,事过境迁,往往再给与我们新的机会和恩 典。就如诗人所说,一宿虽有哭泣,早晨便必欢呼。撒母耳为百姓立石,称为「以便以谢」,记念耶和华没忘记他们,再帮助他们。但愿我们的人生也能常常记取神 曾怎样帮助我们,因而有力量面对种种成败得失。

~田晓恩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92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