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2月11日
向主吐苦情

哈拿回答说:「主啊,不是这样。我是心里愁苦的妇人,清酒浓酒都没有喝,但在耶和华面前倾心吐意。不要将婢女看作不正经的女子。我因被人激动,愁苦太多,所以祈求到如今。」(撒上一15至16)

面对生命中不如意的事,人人有不同反应。有人逃避,有人以烟丶酒丶娱乐,甚至用工作来麻醉自己;有人向人倾诉,希望获得同情或指点迷津;有人设法改变环境;有人无奈接受现实。哈拿面对不如意事时(无子丶遭人「激动」),却「在耶和华面前不住地祈祷」(12),「在耶和华面前倾心吐意」(15)。

哈拿没有儿女,在当时犹太人社会是很「不幸」,甚至「羞耻」的事,然而她没因此自责,也没抱怨丈夫,更不抱怨神;她来到那生命之主耶和华面前,「痛痛哭泣……不住的祈祷……倾心吐意……祈求到如今。」(10, 12, 15至16)哈拿来到那真正能解决问题的神面 前,毫不隐瞒她内心的苦情,情辞恳切的祈求,她的真情挚诚打动了神的心,摇动了神的手,祷告蒙应允。面对不如意事时,若先到神面前,向祂「倾心吐意」,可少走许多冤枉路,也避免犯怨天尤人或放纵情欲的罪。

~邱佩凤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2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