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1月26日
高兴地抬起头来

得赦免其过丶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凡心里没有诡诈丶耶和华不算为有罪的,这人是有福的!我闭口不认罪的时候,因终日唉哼而骨头枯乾……我向袮陈明我的罪,不隐瞒我的恶。我说:「我要向耶和华承认我的过犯」,袮就赦免我的罪恶。(诗卅二1至5)

小时候天真无邪,过得烂漫快乐。渐渐长大,情况就不同了,我们有失望,就学会了安慰自己,当作没事儿一样。然而,环绕我们的不只失望,还有悔恨和羞愧。回首过去,有许多的片段让我们充满愧疚,後悔,甚至充满了羞耻。「一失足成千古恨」,有些事在亲人丶朋友面前都无法启齿,最让我们揪心的是,这些过去永远和我们连在一起,无法抹去,也无法改写。即使可以盼望自己不再重蹈覆辙,然而内心深处,我们为自己的过去仍感到脸红,羞愧得不能抬起头来。

「得赦免其过丶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你的悔恨不能在亲人朋友面前启齿麽?可以在上帝面前启齿,也必须到上帝面前来启齿。在亲人朋友面前我们得到最多的是安慰的话,在上帝那里却有赦免过犯之恩典。全能的神有赦罪之恩,尝过的人就知道,其滋味的甜美无可比拟──毕竟成功和威名不能使我们抬头,只有蒙上帝涂抹了我们的悔恨和羞愧,我们就可以高高兴兴地抬起头来。

~丘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12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