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7年1月10日
言语及心思

污秽的言语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叫听见的人得益处……切苦毒丶恼恨丶忿怒丶嚷闹丶毁谤,并一切的恶毒(或译阴毒),都当从你们中间除掉;并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神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弗四29至32)

保罗谈及基督徒的特点是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29至30)。此外,要戒刻薄苦毒,以恩慈相待。苦毒(pikria)在希腊文中的意思是「长期的怨愤,一种拒绝和好的意念。」有许多人常保存怒气,深以所受到的凌辱伤害为念。但基督徒实在要祈求上帝教导我们怎样忘掉苦毒。

「恼恨」和「忿怒」是甚麽呢?前者是一种怒气,很快发起,也很快的消灭。後一种怒气是已经成为永久的习惯。而基督徒,无论是短时的或是长时的怒气都不可有。有诸内丶形诸外。因内心的愤怒不平,便表现出对别人的责难丶毁谤。保罗却告诉我们要有「恩 慈」,它是一个人内心的意向,想到别人的事,好像自己的事一样;宁吃亏丶舍己,也尽可能宽待别人;饶恕别人,像上帝饶恕我们一样。

~徐道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7011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