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10月3日
睁眼而看

酒醉的人哪,要清醒哭泣;好酒的人哪,都要为甜酒哀号,因为从你们的口中断绝了。有一队蝗虫(原文是民)又强盛又无数,侵犯我的地……它毁坏我的葡萄树,剥了我无花果树的皮,剥尽而丢弃,使枝条露白。(珥一5至7)

先知呼吁神的百姓从当前的社会现象汲取信息。眼看是接收信息的好方式;但是,一个人必须清醒,才能观察反思。

所以先知呼吁:「酒醉的人哪,要清醒哭泣。」眼泪是洗涤灵魂的良药。我们当知道,草木枯槁丶田地荒凉丶素祭断绝,都不是偶然的事。可惜多少人浑浑噩噩过日,忽略神藉各种现象传出的信息和警告,以至失去突破囹圄的良机。

从当前的社会来看,以色列人更看见许多不寻常的丶自然界失衡的现象。先知呼吁百姓留意他们所听所见的(8至14)。求他们哀号丶悲哀丶痛哭丶哀求。更提醒祭司丶长老等领袖们以身作则,率先悔改!「你们要分定禁食的日子,宣告严肃会,招聚长老和国中的一切居民,到耶和华你们神的殿,向耶和华哀求。」(14)属灵的领袖该是非常时刻的诠释者(13至14),解读危机,带进转机!

~梁洁琼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10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