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6年4月11日
看主不看风浪

…… 夜里四更天,耶稣在海面上走,往门徒那里去 …… 彼得说:「主,如果是祢,请叫我从水面上走到祢那里去。」耶稣说:「你来吧。」彼得就从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 …… 只因见风甚大,就害怕,将要沉下去,便喊着说:「主阿,救我!」耶稣赶紧伸手拉住他 …… 。(太十四24至33)

大海有时绚丽多姿,水天一色,任君驰驶遨游。但它说变就变。眨眼间,山崩地裂,怒涛翻滚,变成了吃人的猛兽。人生如船行在这瞬息万变的大海中,怎能不令人惊怕!怕被裁员丶怕失去健康丶怕遭灾祸 …… 各种苦难都会令人惧怕。

抬头仰望主,并数算祂所行的奇事:祂曾使以色列百姓过红海如行乾地(来十一29);使日头停留,月亮止住(书十13);在旷野中,神使水从坚硬的磐石中流出来,又从天上降下吗哪给祂的百姓作食物(参申八15);当大军压境,约沙法王和犹大国的百姓无力抵抗时,就向神呼求,单单仰望祂。就在众人因信赞美神的时候,神就击杀那前来攻击犹大人的军队(参代下二十1至30)。祂使死人复活,使无变有,因为祂是神,在祂没有难成的事。凡是靠着祂的应许,定睛仰望祂的人,就能踏着汹涌的波浪在海面上行走。即或因看自己或环境以致下沉,只要呼求主,祂就伸手救拔。

环境虽有危险,神是我们的拯救。我们虽软弱无能,神却是我们的保障。仇敌虽如吼叫的狮子,耶和华是我们的避难所。因为我们所信的神是全能又满有慈爱和怜悯的神。所以凡信靠祂的人,心中有平安,因依靠神,心里得坚固。

~黄维娜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6041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6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