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月亮奇迹

诚信

科学和科学家的任务是探索科学真理,科学真理是相对的,存在於上帝的绝对真理中,科学是有限的,上帝是无限的。相对真理不能证明绝对真理,有限不能证明无限。因此不能用科学“证明”上帝的存在。但是通过科学可以认识上帝创造的自然规律丶显明上帝创造宇宙的真实性。

在无神论和唯物论之下长期受教育和成长,潜移默化,形成了根深蒂固的无神和唯物论观念,尤以科技工作者,因为科学技术处理的都是物质世界的东西,对唯物主义观念更加顽固。凡科学不能解释的超自然事物,包括灵界的事情,都认为是违反科学,无法接受。可惜近年来宇宙物理学的最新研究动摇了唯物论的根基,发现宇宙全部星球星体(上百万亿亿个)的能量仅仅占4%,其馀96%的宇宙能量都是无法观察探测的非物质能量,宇宙的加速膨胀和星系星体的变迁受那96%的无形宇宙能量的控制。这就足以动摇“世界是物质的”这一唯物论根基。我把那96%的宇宙能量设想为上帝的灵能,上帝正是用灵能主宰和控制着宇宙的运行和变化。

过去我们科技人的认识误区在於把“人类目前的科学知识”当作真理来判断一切,不能解释的事物都斥为迷信。真是荒唐。几百年前的一个科学家布鲁诺因日心说与当时的主流地心说相反,被认为是异端邪说而被烧死。我终於发现:上帝才是最科学的!人类的科学不过是在上帝创造的科学高峰的山脚下牙牙学语丶开始爬行的小婴儿。再发展一千年,也无法完全了解上帝创造的宇宙自然规律。

先说我们天天看得见的太阳系。圣经创世记第一章说:“上帝造了两个大光,大的管昼,小的管夜。”太阳丶月亮与地球的现有配置,是最科学最理想的设计,而最科学丶最理想的设计,必然是高级智慧的产物,不可能是自然界能量随机排序偶然产生的结果。正如人造卫星丶宇宙飞船是人类智慧的产物,决不可能是“自然形成的”。下面以月亮为例,说明上帝造物的奇妙,令人无可推诿。

第一,太阳的直径 (1,392,530公里)是月球的四百倍。太阳的体积是月球的六千四百万倍,好似一个一百公斤重的大西瓜与一粒油菜籽的大小相比,可是人眼看来太阳月亮一样大,为此必须使太阳与地球的距离恰好等於月球与地球距离的四百倍。不错,现代科学测出来的距离正是这样!要不是高级智慧“设计制造”的产物,怎能这麽巧?

第二,月亮本身不发光,月光是反射太阳光到地球。月亮的作用好像一面不大理想的镜子,天文观测和美国探月飞船都发现:晚上月球面对地球的一面总是相对平坦的,便於月球把阳光反射到地球;背面却有很多环形山,崎岖不平,不适合反射太阳光。月球总以平坦面面向地球,月球自转周期与公转周期精确相等(廿七日七时四十三分一秒,见维基百科。维基百科给出月球公转速度为每秒1.022公里)。所以从地球上永远只能看到月球的正面(平坦面),这正是造物主为了有月光照明地球上的人们而造的。谁能做到如此精确呢?除了万能的上帝,还有谁如此大能?

第三,问题的难度还不仅在於设计和制造。若干亿年间大小陨石降落,使月球表面增加了若干厚度的陨石块。这对於一个没有发动机推动的月球来说,重量和体积增加了,其自转和公转速度和轨道都该受到影响,可实际上,月球绕地球转动的轨道丶速度在人类历史几千年间不变,这必须有一“更高能力”继续维持调整着,才有可能。换句话说,月球好像一艘巨大的宇宙飞船,须要不断调整航向丶角度和速度,以维持轨道和周期不变。月球是直径3,476公里的庞然大物,谁能操纵这艘巨大的“宇宙飞船”?除了万能的上帝,还有谁?(有人推算在若干亿年之前和之後,轨道和周期是不同的,但那时地球没有人类居住,怎麽变化也无所谓。遥远的将来连太阳都会耗尽能量而毁灭,地球也会彻底毁灭呢。)

第四,太阳系其他行星的卫星,都没有永远以同一半球对准母星(分昼夜),只有月球如此,因为地球上有人类,晚上需要月光。这是上帝爱我们,特意为地球居民特别设计创造的。月球上不住人,所以没有氧气,没有大气层。而地球空气的含氧成分不多不少最适合人的生命。

第五,常识告诉我们,人造地球卫星小则几百公斤,大则几吨几十吨,发射到太空围绕地球转动,火箭已经脱落,人造卫星失去动力靠惯性飞行,势能逐渐减小,好比滑翔机过了一定时间,高度必越来越低,最後落回地面。只是由於高空空气阻力很少,人造卫星可以运行得久些,短则几个月丶几年,长则几十年吧,将落回地面。月球是直径3,476公里的庞然大物,一直围绕着地球转动,亿万年来怎麽没掉下来?是谁维持它不变,一直忠实地为人类当镜子?除了万能的上帝,还能有谁?

第六,另外一件不可思议的事,由美国探月飞船的考察数据推论(不是定论,有待验证),月球很像是一个空心球体,不是像地球那样实心的。根据是:美国“阿波罗”十二号丶十三号和十四号飞船的宇航员都进行了人造“月震”试验,测得表面波分别持续五十五分钟到四小时,就像敲响了教堂的大钟,震动经久不息。如果把教堂的大钟做成实心体,敲一下,“砰”的短暂一响就没声了。如果月球是实心球体,一次撞击引起的震动,不会经久不息达数小时之久。由此推论月球是空心的。既然是空心的,就不会是天然形成的,除了万能的上帝,谁能造出直径3,476公里的月球?

第七,月球核心并不像地球核心那样有熔融岩浆,地核上千度高温的岩浆热力加热着地球,地球表面同一地点昼夜温度不过相差十来度,整个地球表面包括南北极的温差也不过几十摄氏度。而月球表面最高温度是摄氏一百廿七度,最低是摄氏负一百八十三度,相差达摄氏三百度之多,这说明月球是个冷核球。月球没人住,所以不需要“暖气”(热地核),地球有人住,需要“暖气”──下有地心熔融岩浆加热地球,上又有大气层保温,整个地球成为一个大温室。你看,上帝为人类考虑得多麽周到!

第八,测试表明,月球的磁场几乎为零。地球的磁场是由於地心熔岩流动产生电流,导致产生地磁场。月球没有熔岩内核,所以不产生磁场,月球表面的磁场强度,不及地球磁场强度的千分之一,远小於月球与地球径之比的27%。地球是住人的,地球磁场保护人类不受太阳风暴和宇宙射线中高能带电粒子的攻击,使之被偏射到不住人的南极北极。而月亮不住人,无须磁场保护。早在上帝造人之前造太阳系时,连这样的细节都早就为我们考虑好了!

第九,月球的天文参数也证明月球是“特制”的。月球是地球的卫星,可是它的直径为地球的27% (3,476公里比12,756公里),而同为太阳系行星的火星丶木星丶土星等行星,都有卫星甚至不止一个卫星,可是它们的卫星直径都很小,为母星直径的 0.2%到4%,因太大就会飞出去了。为甚麽月球直径占地球的27%之大,还不至於飞走?是因为它体积虽大,但与地球重量之比并不大,仅仅八十一分之一 (1.23%),正好符合卫星与母星重量比的一般规律。那麽为甚麽月球体积要搞那麽大呢?体积大,表面积就大,反射就多,大到能使反射的太阳光(即月光) 的强度不会太强,恰到好处(太强就会使地球成了白天;又不能太暗,太暗甚麽也看不见)。月光相当於一百瓦电灯在距离廿一米处的亮度。几千年来无数诗人文士吟诗赏月,赞美月光的美丽,说明月光的强度是恰到好处,不强不弱,正好适合人类夜间的需要。如此精确,绝非天然巧合。你看上帝为我们考虑得多麽周详!

结语

月球在像人造地球卫星一样的圆形轨道上,基本上一直保持着同样的高度丶速度丶角度和轨道运行着,俨然像一艘巨大无比带有用之不尽的动力,和导航控制系统的宇宙太空飞船。这样精确完美的设计,绝对是超自然的力量所为,除了万能的上帝,还有谁能完成如此巨大的“工程”?

以上举出关於月球如此多项奇妙的“巧合”,每项“巧合”的机率都不到百万分之一,如此多项“巧合”叠加在一起,同时“巧合”的机率是若干个亿分之一,实际上就是零,即决无可能。只能是由有无限能力的上帝所造。感谢上帝!

(作者以前在中国大陆做科研工作,出国後继续从事高科技多年。现已退休。)

参考资料:

网站—维基百科—月球 http://www.nineplanets.org/luna.html http://antwrp.gsfc.nasa.bov/apod/ap070304.html http://nssdc.gsfc.nasa.bov/imgcat/html/object_page/a16_m_3021.html http://www.solarviews.com/raw/moon/farside.gif http://solarsystem.nasa.gov/multimedia/display.cfm?IM_ID-800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709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4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