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从绝望到火热

王其昌

我革流巴,是热心的以色列复国份子,和一个同乡参加反罗马帝国政府革命近三年之久。我们受外族统治已达数百年,很希望早日复国。

我们听说一个名叫耶稣的人,是前以色列着名君王大卫的後人。他宣告上帝的国已临到,自己是未来的君王。他的话很有能力,而且悲天悯人,能行神迹,医病赶鬼,叫瘫痪病人起来行走,叫瞎子看见,哑吧说话,甚至起死回生。他不畏强权,勇敢挑战当时的宗教领袖。我和同乡都笃信他就是上帝所应许的救主,要领导以色列复国。

可惜就在他声望最高时,被一位入室弟子犹大出卖。祭司丶官兵把他抓去,施以酷刑,最後竟把他活活钉上十字架,流血至死。

耶稣从被捕到处死,前後不过是两三天的事。我们震惊极了,也惶惑得很。怎麽我们的“救主”竟不能自救呢?那麽我们又将等谁呢?等多久呢?我们真绝望透了。三年来的复国梦转眼成空,真是大梦一场!我和同乡绝望之馀决定“告老还乡”──对於几个妇女和门徒所说看见什麽天使报讯耶稣已经复活的话,根本不能相信。

回以马忤斯路上,我们碰见一个人来与我们谈话。我们就把耶稣的死,和妇女与门徒说看见天使的话,一一转告。不料竟被他责备我们无知,说我们对先知的话一窍不通,并且信心不足。接着他耐着性子为我们解释圣经的预言──说上帝所应许的弥赛亚不是我们所以为的复国领袖,而是拯救世人的救世主──耶稣基督。祂是道成肉身,住在我们中间,表明上帝的恩典和真理。祂的工作是代死赎罪,以复活证明上帝的大能。祂来要赐我们丰盛生命和永生。我们至此恍然大悟,一边听,一边感到眼界大开,不独希望重燃,而且心里火热,极为兴奋。上帝实在太伟大了!快近我们的村子以马忤斯时,那人好像还要前行,我们强留他同住。他和我们用饭时,我们才忽然发觉他就是耶稣。他复活了!忽然耶稣又不见了。至此我们兴奋得无法形容,立刻连跑带跳折回耶路撒冷找十一个使徒等人,告诉他们耶稣已经复活了。不料还没开口,他们便兴奋的争先告诉我们,彼得已看见复活的主耶稣了。我们当然也争着说出我们的经历。这真是奇妙的事。上帝实在太伟大了!这是我们的经历。我相信要是你们信耶稣以後,也必有自己切身奇妙的经历。

(徐道励整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205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8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