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从虚浮入充实

黎子荣

我生长在一个破碎的家庭,心中好像常有那麽一个空缺,老想去追求一些甚麽来填补虚空。

随波逐流

中学时代,我是一个运动健将,肌肉结实,看起来雄纠纠,气昂昂。中三时,我在陆运会的一丶二百米短跑中,打破大会的记录,赢了全场个人总冠军,手棒着奖杯,胸前垂着金闪闪的金牌,神采飞扬,俨然不可一世。对我而言,爱情也是垂手可得。幸好,我的品性不算太坏,不致玩弄感情。中二那年,我结识了班上位成绩优良丶个性倔强丶聪明可爱的女孩。自此,跌进了爱情陷阱。当时,我也迷上了乐坛的天之娇子,将他当作偶像,把他的唱片一一收集。每次他领奖时,我比他更兴奋。除了崇拜歌星,我也追求完美的音响系统效果,甚麽名牌高级的唱针丶唱头丶电线丶喇叭...已成了我家中的瑰宝。每一有钱,便到鸭寮街逛上半天。

意外寻得

俗语说,“人心不足蛇吞象”,我不断追求,心中却没法满足。中三那年,一位同学将他信主耶稣的经历告诉我。我中学时就读基督教学校,也曾听过基督的事迹,一向把耶稣的事看作神话,经该同学再三强调,圣经并非天方夜谭,乃是与现今的科学丶天文学与历史学丶考古学等完全吻合,而且圣经这本古书的独特性非其他书可比拟。於是我便开始对基督教产生兴趣,欲对圣经和耶稣作进一步的认识。我开始上教堂,听他们说圣经在二千年前早预言,世界末日的预兆是民攻打民丶国攻打国丶多处饥荒地震。我感到这本圣经非同小可,也感受到自己是一个罪人,曾犯了不少罪,於是我接受主耶稣为我钉十架的大爱丶以祂作我人生的救主,愿意一生一世跟随祂。

耶稣改变我

信主耶稣以後,我的性情和喜好大变,不再追求从前的虚荣。我用神赐给我的生命,带领人认识主耶稣,并将从前用来博取他人欢心的口才作传福音用,把这指示出人生真谛的好消息传闻。我不再以流行歌手为偶像,转爱听赞美主爱伟大之圣诗及有关基督信仰的录音带。从中我获知更多真理的知识。如今我的身体已经肥胖,身手不及当年敏捷,但感谢神,叫我明白,人的身体终有一天腐朽,唯有我们里面的灵魂才永不腐坏。我因信主,得到神所赐的永生盼望,心中满足充实,不再沉迷短暂的快乐,活得满有意义。朋友,深愿你也能活得充实和满足。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5100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0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