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窗前反思

枫蓝

一群在台湾一流学府就读的台大女生,不顾校方的反对,在宿舍放映色情电影,消息传出,舆论哗然。奇怪的是,不但有副教授出来声援,她们也请来两位律师压阵,以“课外学术研讨”为名,如期举行。影片播毕,许多女生的反应是“恶心反胃”。

不管台大女同学的理由多充份丶堂皇,不争的事实是:在本来宁静纯洁的大学校园内,一群坚持要打破传统,冲破校方劝导的学生,为了满足好奇心,选择了挑引情欲之色情电影来污染自己的心灵。

一位深谙藏玉之道的专家说,他观察收藏古玉者的心路历程是:先是自己被别人骗,然後自己骗自己,最後是自己骗别人。

他这番话可能令许多人惊讶,甚至愤怒,但环顾我们的社会丶政坛丶商界,乃至传播异端邪说者,你不得不相信这位专家的看法。自从人类犯罪,远离上帝,人类不但没有真正的智慧,也缺乏真正的爱心,结果自己容易受骗,自失欺骗别人。

由於媒体和各界人仕的批评,武汉市工商局吊销了一间以算命为业务的“三泰公司”执照。据当地的民众表示,该公司的从业人员都是一些乌合之众,祇不过是把原本摆在马路边的算命摊搬进大楼办公室而已。

日光之下无新事,非法集资,拐卖儿童和妇女,假招工丶卖假药丶假人假事,铺天盖地,在人人向钱看的风气下,所有不法的事都出现在我们眼前。算命这古老的行业,竟然可维持,无非是人心空虚,加上前程未卜,为求心安理慰,明知是骗人的,仍掏钱,让自己受骗。

香港一份报纸刊出配有插图的文章,题为“美国订出炸月计划”,说美国科学家准备发射三颗带有氢弹头的火箭把月球炸成碎片,从而改变地轴,并改善地球的气候。这项“炸月工程”的传言在中国大陆华东地区,特别是南京丶上海等地不胫而走,引起市民阵阵恐慌。为稳定民心,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召开新闻发布会,以详细的论证驳斥那篇文章,指出“炸月计划”完全是无稽之谈。

其实要恐慌的不是炸掉月亮的後果,而是真正的世界末日,主耶稣的再来和审判世界。奇怪的是圣经的记载人不愿相信,报纸的闭门造车,却有许多人信以为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5100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0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