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1月26日
大衛犯罪

大衛所行的這事,耶和華甚不喜悅。(撒下11:27)

聖經直接公佈大衛的罪,不代隱瞞。拔示巴原是大衛手下將領烏利亞之妻,大衛竟因垂涎她的美色而與她行淫。當知道拔示巴懷了身孕,就想方設法隱瞞栽贓,但詭計並不得逞。怎麼辦呢?他居然借刀殺人,把烏利亞送往死地。一個忠貞愛國的戰士就這樣不明不白地冤枉死了!後來,大衛索性將拔示巴娶過來。從一個罪,引發一連串的罪,罪使人越陷越深,太可怕了!

大衛為甚麼犯罪?因為生活太安舒了,不必出戰,睡到太陽平西?其實最要命的是任意妄為,為滿足一己私慾,不求神的喜悅,只求自己的喜悅。「大衛所行的這事,耶和華甚不喜悅。」這是大衛慘痛失敗之因。如果凡事求神喜悅,就不會犯這大罪。聖經記下大衛的失敗,是要警告後世的人,不要以他為藉口,反當以他為鑑戒。神是輕慢不得的,即使神愛大衛,選召他,他若犯罪,神也不為他隱瞞,反將他的罪公諸於世,叫他蒙羞。這次犯罪以後,大衛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聲望急劇下墜,多麼可惜!

~劉銳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12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