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3年6月1日
人所棄絕的

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棄的,卻是被神所揀選、所寶貴的。(彼前2:4)

人蓋房子要先立房角石,其他的石頭對準這塊石頭來建造。耶穌基督是活石,是神殿裡的房角石,我們要對準祂。耶穌基督也是被棄絕的石頭,祂在世上被人棄絕,祂所經歷的事情我們也會經歷,基督徒也會因為信仰被人棄絕。

主耶穌被人棄絕有三個原因:第一,祂沒有佳形美容,不像猶太人所期盼建立猶太帝國的政治領袖。第二,祂的背景是木匠的兒子,門徒都是平凡人,祂沒有財力、勢力和兵力,怎麼能救人脫離羅馬政府的轄制呢?第三,祂所做的事是醫病趕鬼、愛人的靈魂,沒有搞政治,因此人就棄絕祂。

我們在世上也常被人誤解:基督徒所講所做的跟傳統文化格格不入,持守立場時不妥協、不轉彎。彼得提醒我們,應該以基督的受苦作為我們的兵器。耶穌基督是寶貴的房角石,卻被人棄絕,我們的道路也是如此。不過,人所棄絕的卻是神所寶貴的,神會保守、帶領,使用我們建造榮耀的靈宮,在世上成為主的見證。

~林祥源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306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3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