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5月29日
生兒育女之例

……她潔淨的日子未滿,不可摸聖物,也不可進入聖所……滿了潔淨的日子……要把一歲的羊羔為燔祭,一隻雛鴿或是一隻斑鳩為贖罪祭,帶到會幕門口交給祭司……。(利12章)

在生養的事上,神為祂的子民定下一些條例,好叫他們知道如何行,能榮神益人。

1. 潔淨(1-5節):按這律例,人在生產之後是不潔的,這不是說她犯了罪,而是生理情況。這不潔亦使她易受感染,故要居家坐月子,甚麼地方也不要去,包括神的聖所。若是生男孩,第八天要為他行割禮,因這是人體凝血功能的最高峰,流血最少的時刻。在科學還未昌明的時代,神就定下了這些律例,對人的身體有益處,減少會受到的傷害。

2. 獻祭(6-8節):潔淨的日子滿了,父母要為孩子獻上燔祭表示感恩。能順利生產、生男或女都要感恩,因為都是神所賜的。產後婦女也要感恩,因為她們已完全康復,可再照常生活。這獻祭也提醒我們要為家庭感恩,有父有母,有兒有女,家中每一成員都是神所賜的。

懂得為家人感恩,家庭便能減少磨擦,彼此相愛。

~劉銳光(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52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