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7年8月15日
化苦難為祝福

人為婦人所生,日子短少,多有患難;出來如花,又被割下,飛去如影,不能存留。(伯14:1-2)

苦難是人生嚴峻的現實,無可避免,無法解釋。當苦難臨到時,人不免問:為甚麼?為甚麼神容許苦難發生?神容許苦難發生最少有四個原因:1.提醒我們(To alert us):讓我們知道世人有罪。天災是人類墮落後的結果;人禍則是因有人直接犯罪。2.引導我們回轉(To direct us):苦難是好老師,能否受益,視乎我們受不受教。麥克阿瑟牧師(J. F. MacArthur)說:「靈命可用苦難來量度。」所以,遇苦難時,不要埋怨,而是要回轉歸向神。3.強化我們的信心(To strengthen us):希伯來書第十一章記載了38個信心英雄,他們當中,有人善終,有人殉道。無論處境順逆,一律堅信至死。4.建立我們(To establish us):苦難是人生一部分(參彼前4:12)。主耶穌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信靠神,生命就能堅固、成長。

~馬有藻(本文選自《靈言蜜語》叢書,蒙作者允准轉載,謹此致谢。)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7081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7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