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4年8月3日
先祖的鑑戒

塞特也生了一個兒子,起名叫以挪士。那時候,人才求告耶和華的名。(創四26)

亞當活到130歲時生塞特,塞特活到105歲時生了以挪士,「那時候,人才求告耶和華的名。」(創四26)自從亞當、夏娃吃了禁果,他們跟神的關係今非昔比,有整整235年人類的始祖沒有求告耶和華的名。始祖沒有榜樣,子孫們同樣也沒有去求告神的名,直到塞特的兒子出生。

亞當生塞特之前生了該隱,該隱生了以諾,以諾生了以拿,以拿生了米戶雅利……,聖經沒有很清楚記載亞當當時有多少代「同堂」;然而他的長子親手把他的次子殺了,想來他也不會有太幸福的家庭生活。該隱的後代有個殺死自己親兄弟的先祖,不知道對他們的影響有多深!

為甚麼要等200多年,人「才」求告耶和華的名?若亞當、夏娃一開始就求告主的名,人類歷史會不會改寫?這些人倫悲劇可否避免?

若我們希望兒孫蒙福,讓我們從先祖的歷史汲取教訓,隨時來到主前,因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羅十13)

~邱佩鳳(作者是本會Challenger季刊主編,在本會網頁也有專欄文章)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408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4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