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8年5月31日
神有恩典

主啊,袮救我的命,免了死亡;救我的眼,免了流淚;救我的腳,免了跌 倒。我要在耶和華面前,行活人之路。(詩一一六8至9)

多年前,在一個自殺姐妹的喪禮上,聽到主持喪禮的牧師說,這位姐妹叫人非常遺憾,在她最困難的時候,忘記了依 賴神,忘記了神有恩典。

人自殺可能是因自覺需要未得滿足,有極度的心理痛楚,忍受不了。又相信自己不能解決問題,身邊的人也不能或不 願意幫助他,於是最後以結束生命作為解脫。

詩人說:「死亡的繩索纏繞我;陰間的痛苦抓住我;我遭遇患難愁苦。」(3)但是,因為他緊記上帝「有恩惠,有 公義……以 憐憫為懷。」(5)所以他便「求告耶和華的名」。詩人忍耐等待神的解救,終於,事情開始改變;或者至少詩人心眼開始看見曙光,所以他的心「仍歸安樂」 (7)。詩人最後在生命中親眼看見上帝免他死亡、免他流淚(為他解決問題)、免他跌倒(自殺本來是罪行),所以能繼續在神面前行活人的路。

你正處於極大痛苦中,曾考慮過自殺嗎?願你想念神有恩典。

~張逸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053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