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0年12月30日
求主指教

亚扪人的王死了……大卫说:“我要照哈嫩的父亲拿辖厚待我的恩典厚待哈嫩。”……亚扪人的首领对他们的主哈嫩说:“大卫差人来安慰你,你想他是尊敬你父亲吗?他差臣仆来不是详察窥探丶要倾覆这城吗?”哈嫩便将大卫臣仆的胡须剃去一半,又割断他们下半截的衣服……。(撒下十1至4)

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智慧人将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愚昧人无事生非。本来大卫报恩是好事,但好心不一定有好报,尤其大家都是搞政治的,各为其国,有防人之心本无可厚非。哈嫩的不智不在于误信人言;而是把“可能”丶“猜测”统统看作真事,并且处理失误。中国人说,一言兴邦,一言丧邦,未免抬举了说话的人。试想,世上有多少人?人人都有声音,有意见。关键是你听谁,信谁,以及采取甚麽行动。假如哈嫩不是那麽冲动一听大卫不怀好意,便立刻羞辱来使,并出兵挑衅,事情便不致闹得这样大。其实很多事情都有多种处理方法,不是非怎麽做不行。通常最冲动丶最直接丶最不经深思熟虑丶最能即时发泄心头之恨并逞一时之快的,都是下下策。尤其是我们基督徒,岂不更当安静主前,多用时间祷告,求教于我们的“奇妙策士”吗?

~冯文庄(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0123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0年11-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