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人生之旅(网上免费阅读版)       何天择编著
 
(一)认识造物主
分享到QQ空间

不公平

有些人听见福音的内容:“世人都犯了罪。”“罪的工价乃是死。”“主耶稣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上帝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祂里面成为上帝的义。”就说上帝不公平,怎麽上帝的儿子耶稣没有罪,也要祂代替我们死?(参罗马书三23,六23;彼得前书二24;哥林多后书五21)

的确,这是极不公平的,不过不是上帝对人类的不公;而是祂对自己的不公。

人间仁慈勇敢的人中,也常见“不公”的情形。例如:为保卫国家而志愿捐躯的战士;奉献时间丶金钱为别人谋幸福,献身看顾孤苦丶残疾的热心人士;抛弃个人安舒生活和辉煌前途,历尽艰险危难,到蛮荒部落传福音,舍己救人的宣教士们。他们的牺牲全为别人,他们都是对自己不公平的人。

从来没对自己不公平的人,若非缺乏爱心,便是缺乏勇气。自我牺牲越大,对自己便越不公平。

对自己不公平,是出於对人的爱;看重别人的利益过於自己的利益。“上帝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三16)人间的一切恩情,以上帝的恩情为最伟大。圣经告诉我们:“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上帝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马书五7-8)

因为上帝对自己不公平,牺牲极大,我们今天才有一条“又新又活”的路到祂那里承受永生。我们应感谢祂,接受祂的爱,不应故意抬杠,枉费祂的苦心,以致祸害自己,错过了赦罪得救的机会。

(此文刊登於《中信》月刊第 407 期)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books/life/life.aspx?id=sm1_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出版《人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