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曉 君 信 箱

寫信給曉君>>   總目錄>>
 


分享到QQ空間

男朋友與人有了孩子

曉君小姐:

我是一個只信有神 ,不信基督的人。 一九九零年我與我男朋友從大學畢業,他留芝加哥,我到舊金山工作一年。以前他和我時常吵架,因為我不是基督徒。這年,有一位教友從台灣來,她是我男朋友以前的筆友。她告訴我男友,她是因為他才來美國的,我男朋友告訴她,他心中已有我。但是她以心情不好和教友的身分,每星期來找他。當時我遠在舊金山,這女孩是我男友的談話對象。不久,我男友開始跟她約會。一九九一年二月,我偶然發現這事,質問男友,他說,他不知道他到底愛不愛她。而當她知道我知情時,她與我男友頭一次發生了關係。事後我男友很自責。回羅省後,他發現他並不愛她,只是當時需要有人談天。所以他又回來找我,告訴我,與那女孩的事已斷;但他沒有告訴我他們已有親密關係。我和男友復合三個月後,回芝加哥唸書,男友在羅省工作。八月,這女孩搬到羅省,要我男友再跟她好。他說不可能。她請牧師打電話給我男友,並以自殺要脅。一天,她清晨一點來到我男友家中,談到清晨三時。她看起來很弱,我男友讓她住宿,她一定要與我男友在一間房。不久,我男友睡了,就在這半睡半夢中,這女孩與我男友又一次發生了關係。這次女孩子懷孕了。她要與我男友結婚。我男友覺得很痛苦,卻又覺得自責及對這小孩有責任。加上男友父母和牧師的壓力,最後我男友跟我說,他不愛這女孩;但他必須與這女孩結婚。我告訴他,如果他與我結婚,我原諒他,也願意養這小孩。他說,不跟這女孩結婚她永遠不會放過他。不要說他跟這女孩的小孩不會幸福,連我和他的家庭也會受牽連。我不諒解我男友的選擇,因為我覺得一次的錯並不是一生要錯。我知道他真的愛那腹中的小孩,不過我都願與他承當這錯,他還是選擇與那女孩結婚!我怪我男友意志不堅定,而這女孩卻又利用這弱點,一定要得到他。我懷疑她是有計謀的。同時,我也氣我男友軟弱,讓事情弄到這個地歩,最後又為了壓力,與這女孩結婚。他說,他真的不愛這女孩,他做錯的事,讓他一輩子來還。但是,他把我犧牲了!我不能從心裏祝福他的婚姻,但我誠心的希望他的子女能有個愛的家,因為這是他的選擇。我為我自己哭,也為我男友哭。

這件事令我更相信神,而不相信任何一個宗敎。

~鄭

親愛的鄭小姐:

看完了妳的來信,我不禁想到中國人常說的一句話:「情場如戰場」。給人奪愛的滋味真不好受。因着人的軟弱和做錯事的後果,使本來相愛的人被隔開了。妳雖沒有錯,但為了愛的緣故,卻飽嚐了被奪愛的痛苦。

我以旁觀者的角度,看妳和妳男友的關係是聚少離多,就算在一起,也因信仰不同,常常爭吵。這樣的愛情關係是不能維持長久的。假設妳男友選擇和妳結婚,他那專橫的女友會否給你們有安寧的日子?按照妳男友懦弱的性情,他又能否在婚後保持堅貞,不再受引誘?妳雖然願意愛屋及烏,養育他們的小孩,但小孩會日夜提醒妳,男友的不忠和小孩母親的存在。妳能每天勝過愛恨的情緒,視小孩如己出嗎?這些現實的生活問題,妳有否想到呢?

現在他決定和妳分手了,使妳傷心、痛苦、心有不甘;但過一段時期,妳的感情創傷就能慢慢復原。日後妳認識新的朋友,沒有像如今千頭萬緒的複雜關係,比較單純,建立美滿婚姻和幸福家庭的可能性就更高。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希望妳能慢慢領會其中的涵義。

妳說這件事後,妳更相信神,而不相信任何宗敎。不知道妳所信的是位怎樣的神?聖經上說,人因為犯了罪,犯罪的後果就是死,並與創造我們的神隔開了;但神為了愛我們,差遣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到世上來。祂雖然沒有罪,卻願意犧牲自己,替我們承擔罪的刑罰和痛苦,被釘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復活。藉着祂的十字架,為我們鋪了一條到神面前的路,讓我們與神和好。凡相信耶穌、接受祂為救主的,都重投真神懷抱。

鄭小姐,妳經歷了因愛而付出,犧牲,但不被對方接受的痛苦,相信妳更容易明白神為愛妳,為妳犧牲祂獨生愛子的心;以及那分被拒絕、被辜負的痛苦。希望你不要再拒絕真神,相信耶穌基督,就是相信真神,祂能醫治妳創傷的心。

~曉君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xj/xj.aspx?id=trxja37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37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