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戒煙事奉主

黃華璉

13歲國中那年,我正值青春叛逆期,結交了一群「志同道合」、逃避課業壓力的朋友們,一起從好奇、刺激、耍酷、裝成熟到愛上「小白管」,漸漸抽煙成癮!國中、高中、大專、當兵,到入社會工作都抽。隨著年齡成長,從一天抽三至五根,發展到每天一至二包(一包有20根)。尤其在上班期間,忙完白天,常常晚上還要加班,更是煙不離手。養成飯後一根煙,快樂似神仙的習慣!抽到了第37年時,偉大憐憫的主開始在我身上動工!

雖然2004年受洗後,主改變了我許多壞習慣,包括言語上、行為上、個性上,家庭和事業的許許多多方面都蒙福感恩,唯獨戒煙一事始終沒辦法成功,也是因為心裡還沒有真正想要戒掉。

就在2012年10月中旬,一次教會同工聚會時,主日服事召集者曹弟兄來問我願不願意參加領杯擘餅的服事,但身體必須要潔淨,因此項工作是聖潔的。如果有抽煙、酗酒、嗑藥等不良習慣,是無法勝任服事!當時我回答:「我願意,但現在仍在抽煙,暫時無法參加!」

然而親愛的主卻藉著這次的邀約,藉著我願意參與服事的心,在我身上奇妙作工。我開始向主禱告說:「偉大的主!我願意在教會領杯擘餅的服事擺上,並一生一世跟隨祢!求主潔淨我的身心,把抽煙這不良壞習慣戒掉!阿們!」從此之後,神開始在我戒煙行為上動工,從原來一天一包的煙量漸漸遞減為十根、五根,到最後二至三根。說也奇特,漸漸開始對煙越抽越噁心、胃口變差等等反差現象!我每天仍然持續向主祈求戒煙!

2012年11月1日是恩典全然來臨的日子。當家中最後一根煙於前晚抽完後,心靈交戰到底要不要去買煙?當天早上猶豫不決,始終在「要買」、「不買」之間掙扎!最後還是被撒但誘惑而準備出門去買煙。出門前向神說:「如果這次沒戒成,可能真的很難、很難啦!」走著走著,很快到達店裡,向店員說買煙,並遞上85元。店員說:「抱歉,今天你抽的這牌子漲價啦,90元!」哇,又漲價啦,比一個豐富便當還貴。此時主向我說話:「不買,戒煙!」終於我決定放棄買煙,然後高興地離開商店。回家途中,一直說感謝主!

即日起就是我戒煙開始第一天,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當我向教友宣布戒煙時,感謝大家齊心大聲向偉大的主祈禱:「要持續,斷根!」更感謝鍾老師小組全員弟兄姊妹們的鼓勵和提醒。他們引用聖經話語與故事來增加我信心和毅力,並幫我訂戒煙40天的目標!因聖經有太多「40」的數字,與試探、考驗、磨煉相關。感謝讚美主,從第一天開始,神就幫我斷開香煙誘惑,再也沒有留戀。

主啊,祢真偉大奇妙,沒有祢醫治我身心靈,我是完全不可能從被邀請做事工,到放棄買煙這短短15天,根除了37年的抽煙壞習慣,終於脫離了吞雲吐霧的生活!

我們的神是萬能的、醫治的真神!祂是信實可靠又真實的神,讓我又歡喜又堅定信仰!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706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7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