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給長者送溫暖

爾好

「人生七十古來稀」,這句話明顯已經過時。在1950年代,美國人能活過65歲的不足一成,只有8%。到了2010年代,數字已上升至13%。預計到了2050年代,65歲的長者將佔全國人口五分之一,接近八千四百萬人。

其實,不只是美國,在過去不足一百年內,全球發達國家的人均歲數都上升約30年。

這個龐大的數字,對觸覺敏銳的商家來說,是商機無限。可是,對我們基督徒來說又怎樣?教會有沒有看到這是一個廣大的福音禾場?有沒有投入更多人手關心長者的需要?還是應了主耶穌的嗟嘆,「光明之子」不及「今世之子」聰明?(參路16:8)

還好,十個童女也有五個是聰明的,「光明之子」不是個個愚蠢。現在美國已有不少教會看重長者工作。他們除了組織長者團契以外,還為長者舉辦各種活動,如健康舞、詩歌班、醫學講座、家居安全措施講座等等。對於行動自如又有經濟能力的長者,某些教會還組織聖地遊,以及鼓勵退休人士參加短期宣教活動。

長者事工絕不沉悶,因長者的健康情況不同,有的需要車載,有的要找房子,找養老院,有需要家居護理的,林林總總,多姿多彩。教會牧者和會友若是真誠相助,會給長者帶來無限溫暖。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703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72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