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閱覽室   
 

分享到QQ空間

安慰醫院病人

方衛心

我在香港瑪嘉烈醫院當院牧已八年,常會面對人生中的悲傷離痛,因此我自己的心靈必須經常保持強健穩妥。我認識《中信》月刊是從讀神學開始,至今已十年了,每期都有翻閱,目的是要讓各地信徒的生命見證成為我的激勵。

現今每逢探望病人時,只要他們精神尚可,也會送他們一本《中信》,鼓勵他們有空翻閱。我留意觀察,發現收到《中信》的病人都樂於閱讀。記得沙士(SARS)以前,我們只把《中信》放在圖書車上,供人自由取閱。但沙士以後,遇到節日,我們都會把《中信》夾在禮物包送給病人。

一次我探望一位老伯,發現櫃臺上有幾本不同期的《中信》,全是他看過的。他說:「這些是寶貝,別把它們丟了。」我問及他對《中信》的感受,他說讀來甚得安慰,並覺得耶穌很偉大。我看這是大好機會,隨即與他分享福音,並邀請他決志。就在當天,這位70多歲的老伯接受了耶穌,感謝神!

前幾天,醫院轉介一位女病人給我,她的乳癌擴散至淋巴腺。這消息對她仿如晴天霹靂!我去探望她,為她禱告,臨走時送了一本《中信》給她。我覺得這病人十分需要關懷,所以翌日我又去看她。她已將《中信》看了一遍,得很大的安慰,以致心情開朗了。感謝神!雖然這病人至今仍未信主,但對主的心已開放,願意接觸信仰。

(古廖玉明筆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6021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0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