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压力是一种力量

白衣

怎样使豆芽长得白胖?

发豆芽时,在上面加上适当的重量。

怎样锻炼肌肉?

举重。

从前穷人家里没有冷暖气和冷热水供应,父母教育责骂多于称赞,孩子却如疾风劲草,很少自杀。坚强的还如韩信,能忍受胯下之辱。环境越恶劣,越奋发图强。

近代教学法偏重爱护和夸赞孩子,怕伤害孩子的自尊心;可现在的孩子却脆弱不堪,动不动就心理受创,寻死觅活。

问题出在哪里?出在荒谬的人生观。以前的人敬天,看重家庭,有是非观;现在则自我膨胀,把自己看得比天大。理据是自由自主,活着只为自己,寻死也是自己的事;不必考虑家人,不必忌讳传统,不必敬畏上帝。说得好听点是自由人权,事实上却似砍断自己的根茎,使自己孤立无援,失去承托和支撑的力量。

人需要有比自己更大的力量,才能应付人生的风雨。人需要上帝,需要家庭,需要有正确的是非观。不错,人生在世会有压力,但适当的压力是一种力量,可以使我们变得强壮,能克服困难,作人生的得胜者。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907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8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