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踏出便可看见

方华

某次筵席上,不知怎么谈到信仰,席上有人说:“我什么都不信,你把上帝给我看看,我就马上信。”对于这种推托之词,只好一笑置之。上帝又不是泥菩萨一尊,让人搬来搬去!事实上,耶稣在世的生活是可考据的;而祂告诉世人,看见了祂就等于看见了天父。耶稣把不能见的天父表明出来,活现眼前。要看到上帝,似乎不是没有进路。

问题是所有经历都必须踏出第一步。坐在原地不动,不会看见风景流动,也不会看到世情变幻,奇事迭生。只有踏出才会看到前路,这对人生、对信仰都是一样的。

清末时候,英国人戴德生来到中国宣教,奉献了他的一生,最后长眠在中华大地。他的一个小故事,颇能说明要踏出方可看见的道理。

戴德生信主后几个月,受感动将自己奉献给上帝,要一生为祂做工。当时他还未满16岁。

又过了几个月,他心里知道上帝要他往中国去,那是一个他完全陌生的地方。当时他已经想到这事要付出很大代价,甚至要付出自己的生命。那时的清廷政府对外十分封闭,资讯很少,罕有宣教士在中国宣教,有关在中国宣教的书籍并不多见。戴德生得悉本市有一位传道人手上有一本麦都思所著的《中国》,便登门造访,借书一读。那位传道人很乐意借书给他,又问他为什么要读这本书,戴德生告诉他上帝要在那个地方用他一生。

传道人问他:“你打算怎样去?”戴德生说自己毫无头绪,似乎只好跟耶稣的门徒在犹太地的做法一样——腰袋不带金钱,没有行李,只靠上帝供给一切的需要。那位传道人慈爱地把手放在戴德生的肩膀上,说:“啊!年轻人,等你年纪较大的时候,你便会比现在聪明一点。这种想法,基督在世的时候还可以行得通,现在却不行了。”

戴德生在自传中写道:“我现在年纪可大多了,但不见得比那时更聪慧。我越来越深信,我们若照着主耶稣给门徒的指示和保证去做,在今日的世界上一样是行得通的。”

戴德生来到中国,经历极大的文化差异,以及生活上层出不穷的难题。他的确是靠主而渡过,并在其中看见各种神迹。如果不踏出,人所能经历的只是眼前的东西,不可能期待看到耶稣门徒所见的。即使在信仰的门槛,人也必须踏出,才可亲历上帝的真实。要看见上帝,看见奇事,必先要踏上信心之途。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709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6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