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信心

方华

一位信徒在教堂里祈祷,不幸附近山洪暴发,一下子水就涌进来。这时村中的救生员划着舢舨经过,马上招呼他上来,信徒说︰“上帝会拯救我的,你去救别人吧!”于是救生员离开去救其他的人。

水位很快就到腰间了,这时有一只小艇经过,上面的人呼喊着叫他泅水过来逃命,信徒却坚持说︰“上帝会来救我的。”渐渐水淹到胸口,这时他听到直升机的声音,还垂下一根绳子来好让他抓住;但他没有去抓住绳子,因为他有坚定的信心,上帝一定会来拯救他。洪水来得很急,不一会儿,水淹没了整个村庄,这人也淹死了。

他来到天堂,看到上帝,生气地质问︰“我对祢这么有信心,祢为什么不救我﹖”上帝回答说︰“难道你不知道我先后派了三批人去救你的吗?”

有人向一个人讲述福音,那人说︰“你别对我讲这些虚无飘渺的事,你把耶稣拿给我看,我就相信你。”仿佛上帝是我们口袋中的布偶。这个人不相信,但他与上面提及的很相信上帝的信徒其实有共通之处,就是他们都以自己的想法规限着上帝的可能。

有一位患重病的朋友最近对我说︰“我很想听到上帝的声音,如果祂告诉我我会好起来,那就好了。”我问︰“那么妳相信祂会叫妳好起来吗?”她若有所思,说︰“之前我进行化疗到一半时,觉得很痛,我向上帝祈祷,很奇怪,几分钟内就不觉疼痛了,而且其后也没有再感到痛楚,我想祂听了我的祈祷。”

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听到上帝的声音才放心呢?她说︰“也许是因为我听闻有些信徒可以听到上帝对他们说话吧!”人喜欢追求超自然的事物;不过,往往只是为了满足好奇心而已。

圣经有一个例子,讲到真正的信心是怎样的。有一次耶稣到了一个城市,那里有一位罗马官员,他心爱的仆人病得很厉害,当他听闻大名鼎鼎的耶稣来了,就托人去请求耶稣医好他的仆人。虽然他是外族人,但因为他向来善待犹太人,于是有几名犹太长老为他向耶稣提出请求。耶稣答应了,就起行走向官员的家。大概有人给他报信了,他马上又拜托了人来对耶稣说︰“岂敢劳祢的大驾,只要祢吩咐一声,我的仆人就会痊愈。”耶稣就夸奖这位官员有信心。这位罗马官员一直没见耶稣的面,不是因为自以为很重要,反而是觉得自己不配,他也感到要劳烦耶稣到来是实不敢当,他相信只要耶稣愿意,自己的仆人一定会康复。这就是信心,他相信上帝大有能力,只要祂首肯,事情就会成就,而不是笨到去指导上帝要怎样做。

信心,就是把自己交托给生命的主宰—上帝;以信心倚靠主的,主常常为他们施行奇迹。但对于求看神迹的人,耶稣是会拒绝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410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3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