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最后一片叶子

白衣

有一个女法官,终身没嫁,死时80多岁,没有一个直系亲属。她形容自己是枯树上最后一片叶子。

是不是很苍凉?若然绿叶成荫,岂不热闹?

是很热闹。不过那时,这片叶子脱落,没有人会留意。没有人看出树上缺了一片叶子。绿叶依然成荫,仍那麽热闹。

冷清丶热闹,都是活人的事。最切身的是死后往何处去?若去天堂,展开永恒欢乐的新生,世上的苦乐已成过去,不足介意;若去地狱,被投进无尽痛苦之中,多麽可怜!

如果死后甚麽都没有呢?那是“如果”。事实上,根据全知上帝启示,死后有审判,有永生丶永死,别有天地。

人生不如你我想像那般简单,像一粒种子落在地里,它其实正展开生命的另一个旅程;一个婴孩从母腹出来,在他眼前是另一个世界。

人生正是这样,你以为股市继续高升吗?它却骤然摔下。你看眼前无路;却又柳暗花明。死后光景如何?更不是人所能测度。但愿你正视自己,正视人类的有限,虚心接受无限上帝的启示──主耶稣基督。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90908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6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