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云上太阳永不改变

黄宝燕

我生长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一九八七年到香港结婚。婚後育有两个女儿。

申请离婚

我在香港没有甚麽朋友,去教会好像是精神寄托。幼女幼稚园的陈老师常借福音性录音带给我听,并鼓励我。她知道我和丈夫感情不好,常吵架。丈夫天天除了工作就是看新闻和办自己的事,没闲陪我们。直到一天我决定和他离婚,自己到法律援助处询问,政府接纳我的申请,半年之内收到很多律师信,最後安排了时间上法庭。

陈老师得知此事後,劝我祷告,求问上帝这样做对不对。我答:“等事情办妥了,我自然会祷告。”她问∶“妳铁定有时间等吗?”我不能回答。当天晚上,坐立不安,彻夜辗转反侧,不能成眠。我的个性虽然刚硬,心里却感到上帝不喜悦我离婚,我这样做是得罪上帝。於是起来祷告,求上帝赦罪,承认自己信心不足,愿意遵照祂的旨意行。可是心里纳闷,暗想:如果我取消办理离婚手续,一切费用将由我负责,岂不糟糕?最後我决定把烦恼交给天父上帝。告诉祂,我倚靠祂,请祂帮忙解决。

次日在法庭上,外籍法官审理我们的案件。他得知我们要求复和时,用好奇的眼光看了我们一家四口,含笑称赞女儿漂亮,说她日後可以参加选美。那时我的心情紧张,不知要付多少庭费。谁料法官宣判一切费用全免。这真是天父上帝的恩典!赞美主!

我的婚姻虽谈不上美满,但也维持了十五年,我很珍惜这个家,希望尽力做好自己的本份,教导女儿们认识真理,给她们一个完整的家。

身体衰残

我一九九五年右脚疼痛日渐严重,检查不出原因。次年因回菲律宾探亲,顺便检查一下,照了磁力共振,证实脊骨有问题,需要做大手术。我祈求上帝医治。上帝用圣经使徒行传十七章 节回答∶“我们生活丶动作丶存留,都在乎祂……。”我遂安心靠主,结果手术成功,走路没问题。复原後感触很多,回香港後,生活中更体会到这位创造主是永活的上帝。

不料六个月後,眼睛又看不清了。我找眼科医生检查:眼膜没事,也查不出病因。到圣诞节回菲律宾做了磁力共振,发现是脑里长了肿瘤,压着视神经,病情会随时恶化,令我失明。听後,我不禁泪流满面,心里抱怨∶“怎麽又是我?!”六个月前,不是才动了脊骨手术,怎麽又来一个更危险的大手术?

医生说,时间不能再拖了,我须早作决定。家人听後替我难过,尤其是妈妈,年纪大了,她想到两个外孙还小,由谁照顾呢?最後我想:“人的尽头,是上帝的开始。”我学习降服於上帝。新年到了,手术终於排了日期。这次危险性极高,但我知道生命掌握在上帝天父手中。一九九七年一月六日,我清早起来读圣经,听圣诗,心里很平静,知道上帝必保守。接着依照护士的吩咐,沐浴更衣後安卧床上。当手术车来接我时,我默默祷告∶“主阿,我将我的灵魂交在袮手中!”麻醉药打进我的体内,我心里仍唱着诗歌,默默向天父说话。

手术过程很长,做了许多梦,脑海浮现童年的片段。我又好像在飞翔,觉得很舒服地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渐渐从沉睡中苏醒过来,麻药未完全消散,但看见明亮的灯,知道视力恢复了。插在口腔里几条粗粗的喉管使我痛楚,躺在深切治疗室的床上,心灵里非常宁静。後来医生告诉我,肿瘤是良性的,但因太大无法全部割除,所以後遗症是常感口渴和小便次数频密。

一位传道人来看我,读以赛亚书四十一章10节∶“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感谢主,差祂的仆人来安慰我。

家里各兄弟姊妹一起分担我的医院费用,感谢天父,也感谢我的兄弟姊妹。

可是不久,情况恶化,我开始呕吐。食不能下咽。频频进出医院,一次丶两次丶三次,到第四次,才由一位内分泌专家治好。又在三个月内把剩馀的肿瘤用放射线做化疗。後遗症的痛苦在菲律宾却无药可治,日子过得很苦,分分秒秒都口渴非常,可是小便不停。回港後,终於买到医生介绍的喷剂控制口渴和小便,整个人才恢复正常。但是这药每月要花二千港币,我哪能负担。这些忧虑只有天父知道。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马太福音十一28)我就来到主耶稣面前,向祂诉说心里的痛苦丶忧虑和恐惧。

手术後一年,医生建议要用(SRS)立体定位放射治疗剩下的肿瘤,医生在我头上戴了个铁的东西,像帽子一样,非常痛。之後,我的头完全麻木了三个月。大卫在诗篇廿三篇4节说∶“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袮与我同在,袮的杖丶袮的竿都安慰我。”我盼望这病能在香港治愈,求主开路。

云上太阳

有一天,两个女儿上学了,妈妈刚好从菲律宾来香港,那天我的头非常痛,吃药也不见效。整个房子在转,汗水流个不停。妈妈见我这样,非常担心。打求救电话叫救护车。十分钟後,救护车送我到邻近医院。由於我的血压很低,情况严重,再把我转到政府医院的专科部门,脑科和内分泌科医生忙着抢救。这时一首平常爱唱的诗歌浮在脑海里∶“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欢呼……”上帝再把我从死亡边缘救回。祂甚麽都明了,甚麽都知道,祂不会把我承受不了的事加给我,反而祂一直牵着我的手走过。主说:“就是你们的头发,也都被数过了。不要惧怕,你们比许多麻雀还贵重!”(路加福音十二7)感谢上帝这样爱我,安排了妈妈正在香港,帮我看顾两个女儿,好让我安心在医院休养。

我现在有好医生照顾,细心为我治疗;後遗症的痛苦,吃了药也好转了(虽然尚未痊愈,可是病情稳定)。身体其他器官也未受到影响。我知道这是试炼,在试炼中我被锻炼得更坚强丶乐观及忍耐。本来不相信主耶稣的妈妈,在整个过程中看到上帝的存在,也信主受洗。

结语

我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上帝,因为祂顾念我们。我终於发现,世界除了伤心丶失望,也可以拥有永恒的盼望,因为主的爱在我们心里,祂必指引我们正确的方向。有了方向,就更有信心。

手术至今已六年多了,回顾过去所经历的苦难,如今便能够述说上帝的恩典,也不简单。对於前途丶生命丶每样事物,我都有新的观感,充满希望。虽然头里剩馀的肿瘤随时有变化;但我不再恐惧。外体虽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因为敬畏耶和华的,一样好处都不缺。

我喜欢唱歌,特别是一首“全新的你”,它唱出了我的心声。以前我一直期待有人了解我丶体贴我,涂抹我一切的过犯,原来耶稣已做到了,祂能造一个全新的“我”。虽然经过多次挫折,但雨後,云上太阳总会出来。

我愿意和大家分享罗马书八章38至39节∶“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丶是生丶是天使丶是掌权的丶是有能的丶是现在的事丶是将来的事丶是高处的丶是低处的丶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上帝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阿们!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412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1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