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没有证据的科学——动物真有进化吗?

谭克成

美国公校初中课本都教进化论,指现代动物是由卅四亿年前的单细胞生物慢慢进化而成,在漫长的演变中,新的品种比旧的结构复杂细致,并较为适应变迁中的环境,不会面临绝种威胁。至於那些不适应环境的品种,则早已渐渐淘汰灭绝。

进化论自一八五九年由达尔文提出後,被许多科学家接纳,渐渐由理论演化,变成“科学事实”。无论大丶中丶小学里,都以真理的姿态,教授青年学子,可是,若从纯科学角度去看进化论,它的可信性便受质疑。因为在科学研究中,一个理论之成立,是需要经过不同科学家,在不同时间里做实验丶观察,得到互相承认的结果,才可被公认为事实。但是在进化论上,科学家花上百多年,也找不到实验结果与观察证据来证明动物真有进化。

恐龙变成雀鸟?

且以化石研究为例,倘若进化论是真的,理应找到很多在进化中的动物化石。有科学家相信,飞鸟是由一小型恐龙 velociraptor 进化而成,因为雀鸟的骨形,和这类恐龙很相似;一九九六年,中国的考古家据说发现了一种一亿二千万年前的恐龙化石,身高只有三呎,头似雀鸟,颈长,身似鹤,全身长满羽毛,尾巴也有扁形的羽毛,前肢短而长满翅膀般的羽毛,顿时引起国际间考古学界的哄动,认为这种形状似鹤的恐龙,极可能就是由恐龙进化到雀鸟的半龙半鸟生物,因而定名为 protarchaeopteryx。但是後来经过多名科学家研究,认为当时有一类布满羽毛的恐龙,就像现代的鸡一样,翅膀太短,身太重,而不能飞翔,而它们的存在,比起一种叫 Archaeopteryx 的古代鸟,迟了八千万年(注:鸟类被认为在一亿九千年前出现),故此不可能是龙化为鸟的进化中动物,因为它们出现的时候已经有鸟类的存在。所以,恐龙进化成鸟类之说,至今还未找到证据。

鱼类变为陆上动物?

进化论说,生物最初时期,只生长在海里,至大约三亿多年前,才由鱼类渐渐长出脚和肺部,进化为两栖动物,继而演变为陆上爬虫动物。问题是科学家从未发现由鱼类进化为两栖动物的化石。科学家从化石研究中,似乎发现有一种叫coelacanth的古代鱼类,在八千万年前便已绝种,而化石中发现,这种鱼的前鱼翅与别的鱼类鱼翅不同;它的结构有数节的骨头,仿如小型的前肢骨头一样。於是科学家便都以为这前肢是在进化中的前腿,因而这种鱼类的绝种,便是因为後代可能都进化成一种叫tetrapod的陆上动物。谁知一九三八年和一九九八年,渔夫分别在东非洲和印尼的海里捕捉到活生生的coelacanth鱼,经过解剖,发现鱼的身体结构和四亿年前留下来的化石根本全没有分别!它的前翅仍是由小骨头形成,其他的翅还是普通的鱼翅一样,并没有进化成四只腿!也即是说,这科学家们唯一的希望,以为能藉此用来证明鱼类长出脚来,进化成陆上动物的coelacanth鱼,经过四亿年,从未进化过!鱼还是鱼,进化论的另一泡沫,又被打破。

逻辑的推论

在短短的百多年,考古学家已发掘出成千上万种的动物化石。进化论若是真的,这些化石必有很多正在进化中的动物,因为动物在进化中,旧的结构产生变化,但新的结构,又未全长出,在变化的环境应该很难适应而死亡。而在进化过程中,由於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道理,进化失败的,按理数目比成功进化的更多,故此当今出土的动物化石中,除了我们现代认识的品种外,应该还有很多很多在进化动物的化石,例如三分之一像鱼,三分之二像爬行动物的样子;或二分之一像恐龙,二分之一像鸟的动物。可是在出土的化石中,从未发现这样的动物。推祟进化论的科学家狡辩说,这只是因为时间不足,尚未有这样的发现。但是在千万种化石中,而无一个样本是进化中的动物,这在逻辑上实在难以服人。

由科学到神学

事实上,有不少科学家已经怀疑进化论,而改为相信万物由始至今都大致一样,无大变迁。可是,更深一层的问题是,倘若动物不是进化,那便大有可能由一位创造者创造。这位创造者的智慧能力,大得无法可测。基督徒称这位创造者作上帝,相信祂掌管和看护万物。这个推理,要比进化来得更合逻辑;但是,这对坚持进化论的科学家和他们的信徒来说,却是绝对不能接受。因为设若宇宙间有上帝,上帝掌管他们的命运,又将要审判他们的行为,那麽,基督徒所说的天堂地狱,便是真的。倘若上帝存在,他们便不能目无上帝,如现在一般为所欲为,放纵情欲,狂妄自大--这改变他们万不肯接受。

谎话的科学

古往今来,人都感觉有神的存在,但不少人害怕有神,因为若有神,人便不是宇宙间最高等生物。如果进化论是真,什麽都是自然演化,这样就不需有上帝存在--他们这样推理,以为进化论能推倒神学,否认上帝,人就可有尊贵的地位和主权。於是,进化论虽然尚未得到科学实验的证明,便已得着学术界丶政界,和传媒的无任欢迎。在他们大力鼓吹和推动下,进化论由假设摇身一变,演变成“真理”,在学校教导天真的孩童,甚至使之代代相传--换言之,即演变成天大的谎话。教育家一边对孩童说进化是真理丶是科学,一边却又到处急找证据来证明这个谎话。真是矛盾之至。由於时至今天,他们还找不到证据,进化论便成了目前最广为教授,却是最缺乏证据的“科学”。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102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6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