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重生

郑果

耶稣在世时,有个犹太人的官夜里来见祂。这人名叫尼哥底母,是以色列人的老师,又是法利赛人。身兼政界丶教育界丶宗教界,年纪相当,来头不小,人生阅历极丰。但他心中好像缺少了什麽,夜里独自来找耶稣,希望获得耶稣赐教。主耶稣不和他说别的,直说中问题核心:“你必须重生”(约翰福音三7)。

重生是什麽意思?

重生不是回到母腹里再生一次。这不可能,重生是指属天的生命,从上帝而生。

信教丶父母是基督徒,都不是重生的条件。重生也不是做好事。而是做上帝的儿女,有属天的生命。是否人都需要重生呢?

对,根据主耶稣说,人必须重生。祂说∶“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上帝的国。”

“见”就是见识丶认识。若不重生,就不能明白属灵的事。比如有许多人读经不能明白,祷告无兴趣,聚会时想睡觉,听到天堂地狱,就以为是迷信。这些都是不明白属灵的事的表现。

主耶稣接着说∶“人若不从水和圣灵生,就不能进上帝的国。”关於上帝的国,我们可从自然界中得着启迪:海洋生物不能活在陆上,陆上生物不能居於深海,大部份生物各有各的生存范围,无法越界。要进天国,便需有属天的生命。

生离死别是人生最无奈丶最痛苦的事,历代不知有多少人追求长生不老,却不能得。然而,只要你我信靠主耶稣,祂就赐我们永生,叫我们不致灭亡。

一个有属天新生命的人,就不容易犯罪,因他不再受罪恶捆绑。

只是怎麽重生呢?耶稣说,要从水和圣灵生。水是悔改的意思(参阅路加福音三3)。我们需要向主耶稣认罪悔过,立志离罪跟从主。

从圣灵生就是凭信心接受主耶稣,让圣灵进入我们心内,重生我们,赐我们新生命。正如圣经说的:“凡接待祂(耶稣)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作上帝的儿女。这等人不是从血气生的,不是从情欲生的,也不是从人意生的,乃是从上帝生的。”(约翰福音一12)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0110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6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