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中信期刊阅览室   
 

分享到QQ空间

窗外窗内

枫蓝

拍制充满暴力色情影片,加上一群生活奢糜的明星,这就是大家心目中的美国影城好莱坞。然而出乎意料之外,上帝的福音正慢慢在这块属灵荒地上萌芽生长,不少电影和电视专业人员已经成为基督徒。

据估计有将近四百位的明星、导演和剧作家,都定期出席每月一次的“艺人团契”,分享他们的心声。明显的,上帝并没遗忘他们,真光也照进了好莱坞。

THE CHRISTIAN READER 8/93

世界上最着名、最成功兼最富有的超级球星麦可佐顿(Michael Jordan),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突然宣布退休,结束辉煌的蓝球生涯。这位誉满全球的美国球星,每年光是由广告商的赞助收入,就接近三千万美金。

自从他父亲在高速公路旁遇害,这位超级球星完全改变了他的人生观。他对记者说,名利和金钱并不是他要追求的东西。他目前最大的愿望是不做公众人物,多花时间与家人廝守,享受天伦之乐。

USA Today 10/7/93

许多人生哲学,都常宣扬人生之目的是求快乐。这真是皮相之论,人的本性好逸恶苦,吃喝玩乐是现今一般人的人生目标,但这种享乐的本能,其实是充满动物性的。事实上生活太舒适,事事顺利,没有受过风吹雨打的人生,难有作为。西哲苏格拉底说过:“患难因苦,是磨练人格的最高学府”。

通过受苦,可以培育出最坚强的灵魂和人格。耶稣正是受苦难的典型。人生的成功,是由克服困苦而来。

《百姓周刊》/一九九三年九月二日

画家黄美廉以征服残疾的意志,展现了绘画艺术的独特造诣,在取得加州州立大学艺术博士学位后,最近又获选为台湾第三十一届“十大杰出青年”,不但成为现代青年的模範,也为上帝作了美好的见证。

对于获得此项殊荣,身为基督徒的黄博士表示,她最大期盼是:继续透过创作,与世人分享上帝的奇妙与恩典。

《论坛报》一九九三年十月三日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40306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8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