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M USA Logo
CCM USA Logo

中信专栏
差 传 文 集

目 录>>
 

Wheat field

分享到QQ空间

爱神与爱国

刘 国 安

“九一一事件”在美国掀起一片爱国热潮,一时间,人人抢购国旗,以示爱国。

然则,基督徒又应该怎样表达爱国的热诚呢?让我们向卫斯理学习吧。他致力於布道事工,组织了“圣社”(Holy Society),使英国教会复兴,罪人悔改,归信基督。强调重视道德,改变英国国运;致力政治修维,免沦为西班牙附庸,而终於成为宪政国家的典范。史家认为卫思理之贡献甚至大於纳尔逊(Nelson)和威灵敦(Wellington),他以努力布道表达爱国热忱,使国运移易。

看风看云

“当将你的粮食撒在水面,因为日久必能得着…看风的必不撒种;望云的必不收割。”(传十一1丶4)本是鼓励人从水路运输粮食,可引申为鼓励我们发展海外差传事工。粮食是宝贵的,为什麽把好东西往水里丢呢?因为我们相信,不断的努力宣教,总有一天会显出果效来。不要看环境,看风望云的总不会投入宣教行列。我们为福音尽力,一切果效,神自会负责。

分七分八

“你要分给七人,或分给八人,因为你不知道将来有什麽灾祸临到地上。”(传十一2)首两句或译作分七份或八份。世界禾场广大,处处都有需要,只是作工的人少。中信面对着广大的需要,采用一个新策略,继一月六日差遣方定宙宣教士一家往南非後,一月二十日又差遣谢学良牧师夫妇往太平洋区事奉。谢牧师伉俪虽年届退休,但满怀宣教热诚。因懂客家语,部份时间往大溪地事奉;又谙日语,计划分部份时间往日本;又会台语,可以部份时间往台湾宣教。最近,檀香山有不少中国移民,谢牧师伉俪可用国语布道,以檀香山为基地,负责太平洋区福音事工。

“…当亚述人进入我们的地境践踏宫殿的时候,我们就立起七个牧者丶八个首领攻击他。”(弥五5)中信海外差传部走访缅甸,今年为九位来自中国的神学生提供助学金,分一点力量栽培传道人,盼望能立起牧者;又分一点力量向移民侨胞宣教;也希望能培养出一些社会首领,为属灵之役争战。

早撒晚撒

谢学良牧师夫妇早年在台湾教会事奉,来美後在芝加哥附近创立新光基督教会,购得美好堂址後,宣报退休。旋即加入中信任宣教士,继续传福音。“早晨要撒你的种,晚上也不要歇你的手,因为你不知道哪一样发旺;或是早撒的,或是晚撒的,或是两样都好。”(传十一6)笔者与谢牧师有同感,从教会退休後,投入宣教行列,希望早撒的种和晚撒的种,两样都会发旺。我们都因着爱神而努力布道,也藉此聊表爱国热忱。

(刘国安牧师乃美国中信海外差传部主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fnet/column/column.aspx?id=smelau03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中国信徒布道会<差传文集>专栏"。

页 首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