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2月11日
傀儡的下場

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聽見押尼珥死在希伯崙,手就發軟;以色列眾人也都驚惶……一日,比錄人臨門的兩個兒子利甲和巴拿出去,約在午熱的時候到了伊施波設的家;伊施波設正睡午覺。他們進了房子……就刺透伊施波設的肚腹,逃跑了。(撒下4:1, 5-6)

伊施波設是掃羅的第四個兒子(參代上9:39),在王室中可能一直感到不受重視。當掃羅和他幾位哥哥都戰死沙場,押尼珥就擁立他作王。他大概感到這是一個出人頭地的時機,沒有理由拒絕,便欣然登位。後來押尼珥公然把掃羅的妃嬪當作自己的小妾(在當時是要取代前朝君王的象徵),伊施波設知道對方的野心後也無可奈何,可見傀儡皇帝不易做。當押尼珥的死訊傳來,伊施波設有沒有警覺到在他身旁危機四伏呢?最後,他終被手下刺殺。

伊施波設的人生似乎很被動,但他是否真的沒有選擇?有時,我們也以為我們的人生很被動,沒有選擇。其實不然,我們是有選擇的。好比伊施波設,當初可以拒絕權力的試探,拒絕作王,選擇按著神的心意將王位讓給大衛,這樣他人生的結局便截然不同!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2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