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6年1月4日
名副其實

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弗四1)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腓一27)

有名當有實。遺憾的是有些基督徒因有天堂的門票預留,就不思進取,甚至戲稱將來到天堂只要當個清潔工,掃掃金路就可以了;或者讓別人坐在獎賞椅上,自己在門後有個小凳坐著就行。

基督徒是屬天的稱呼,「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西三12),不能不守本份,只作個混混基督徒。本份是什麼?就是愛。神的兒女當守神的律法,神的律法歸納起來就是盡心愛神和愛人如己。要做到這兩點確實不易,但蒙神所召,就表明我們是從世界、從世人之中被神分別出來;所言所行所愛所恨的原則和準則,該與世人有別。應該尊主為大,聽神旨意,不可愛的要去愛,不能原諒的要原諒。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加五25),如此,「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五22至23)顯明在我們身上,就與神的恩相稱了。

~錢志群(作者是教會牧師、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601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6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