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4月19日
新的恩福

……因為我們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被殺獻祭了。(林前五7)

以色列人出埃及的經歷實在蒙了耶和華神所賜的福,得著了:

1.新的日子:耶和華曉諭摩西、亞倫說:「你們要以本月(尼散月)為正月,為一年之首。」(出十二2)以色列人脫離了埃及一切的制度,開始了自己的新日子,新生命。

2.新的自由:摩西對以色列人說:「你們要記念從埃及為奴之家出來的這日,因為耶和華用大能的手將你們從這地方領出來。」(出十三3)從此得獲自由。

3.新的相交:「你們要記念這日,守為耶和華的節……。」(出十二14)守節代表與神相交;他們與神的關係重新建立。

4.新的保證:神重新保證:「我要以你們為我的百姓,我也要作你們的神……我起誓應許給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那地……將那地賜給你們為業。」(出六7至8)

摩西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是預表基督後來要做的,今日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神也把這一切的福賜給我們,且比他們更大。

~雨云(作者是退休教師,也是師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41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