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5年2月9日
單有敬虔外表的時代

……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提後三1,5)

末世的日子是危險的,這「危險」乃是失去控制之意。為甚麼會「失去控制」?其中之一是因為「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

這裡有英文聖經譯本說,是「拒絕了敬虔的能力」,原來,真正的敬虔是有能力和果效的。單有正確的信仰並不足夠,還要加上屬靈的能力,以及敬虔的果效。

今天我們常以「信仰純正」自誇,但主卻會問:「你有多少敬虔的能力?到底你的信仰產生了甚麼果效?」求主不要讓我們落在撒狄教會可憐的光景之中:「按名你是活的,其實是死的。」(啟三1)如果今日我們站在主的審判台前聽主說:「按名你是我的僕人、使女,但按實際你是在服事自己。」我們將情何以堪!

麥子和稗子外表差不多,但是用手一捏一擠,稗子就顯出本相,是空的、虛的;但麥子被壓被擠時,裡面有實際的內容。當我們在生活、事奉、壓力、挑戰中受到強大的試驗時,到底我們是稗子還是麥子?

~姜武城(作者為本會總幹事)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502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5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