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2年9月15日
隱藏自己的領袖

其次是管理伯夙一半、押卜的兒子尼希米修造,直到大衛墳地的對面,又到挖成的池子,並勇士的房屋。(尼三16)

讀聖經中的名單,常讓人有枯燥乏味的感覺;然而,在這個名字森林裡,我們可以找到屬靈信息的珍珠。在研讀聖經的名單時,有幾點值得留意:1. 名單被記下來的目的;2. 經常出現的詞句;3. 突顯神的屬性或領袖屬靈品格的地方;4. 與眾不同的記述;5. 一些被忽略之處。

這節經文提及的尼希米,是押卜的兒子。而遍查這章聖經,並沒有波斯王的酒政尼希米的蹤影,他的名字根本沒有出現。但尼希米必定是幕後的策劃人,因為從工程開始他都處於領導地位,後來在遭遇種種困難時,也是他首當其衝。他的名字沒有出現,可能是隱藏自己之故。

尼希米實在有過人的管理與策劃的恩賜。他把本來是一盤散沙、沒有異象、缺乏熱誠,又全無盼望之下的猶大人團結起來。更有系統地將工作分為大約40個單元,以身作則地去督導與帶領。他是一位典型的僕人領袖,隱藏自己,默默在背後承擔一切重任,讓神的子民得以建立。

~賴若瀚(作者於2004年創辦聖言資源中心並任該會會長。本文蒙允使用,作者保留版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20915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2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