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12月21日
安靜在主面前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可一35)

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太六6)

天未亮、關上門,都是求一個:靜,這對於主的旨意非常關鍵。蓋恩夫人在《更深經歷耶穌基督》一書中寫道:聖奧古斯丁曾經說過,在他初信主時,曾枉費了許多年尋找主。惟有靜下來,你才意識到祂的同在,因你外面的感官已經沉靜下來,所以能更敏銳的覺察到祂的同在。你的注意力不再受外面的事物或表層的思想所牽制;相反的,你的心思會完全被你所讀的經文,和祂安靜且甜蜜的同在所佔有,並觸摸著。這不是說你要思

考你所讀的,乃是要讓你所讀的來餵養你。因著對主的愛,你可以用意志力來保持心思安靜在祂面前。除非你願意把所讀的如食物嚥下,否則不會得著任何的餵養。

屬靈的生命也是如此,在主同在的平靜寧謐中,只要單純的去吸取屬靈生命的餵養。如果有干擾,你的心思開始遊蕩,本被主的靈深深觸摸著,現在卻分了心,這時你需要不斷地把遊蕩的心思轉向主,這是最容易戰勝外來打擾的方法。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122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