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10月12日
倫勃朗的畫像

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羅七19)

十七世紀的著名畫家倫勃朗(Rembrandt)把自己畫成是釘死耶穌的劊子手之一,正親手豎立起釘著耶穌的十字架;而我和他一樣,也在那裡。耶穌不是因為特別邪惡的人所犯下的滔天大罪而死的,乃是經由好些人很平常、普遍的罪惡累積而引致的。這些「平常的罪」你和我都曾犯過,也許現在還在繼續犯。如果沒有基督耶穌超自然的幫助,我們還會一而再、再而三重犯同樣的罪。最絕望的是,因為我已經被自己的罪刺透、污染,連自己可能根本都不認識自己做過、正在做、以後還會做的壞事。

我像法利賽人一樣固執,死抱一己偏見,自以為義地譴責別人;我像撒都該祭司一樣自私自利,為權勢妥協信仰,認該撒為王──不知不覺認賊作父;我像彼拉多一樣貪圖安全,甚至可能不惜犧牲他人來保全自己;我像那些群眾一樣人云亦云,不負責任信口雌黃;我像同釘十字架的悖逆強盜一樣心懷苦毒,不知自省,不肯悔改;我像……。連我的良善中也有罪惡,連我以為做得最好的工作中也有罪惡的元素,在我以為最純潔的時候,也不能確知自己的動機是否真正純潔。需要神的饒恕。

~馬利
(作者是文字工作者,著有《信仰疑惑四百問》一書)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10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