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2月16日
恩賜的陷阱

不可用剃頭刀剃他的頭,因為這孩子一出胎就歸神作拿細耳人……葡萄樹所結的都不可吃,清酒濃酒都不可喝,一切不潔之物也不可吃。凡我所吩咐的,他都當遵守。(士十三5至14)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提後二21)

一個人的強處,常常也是他的弱點。神本來揀選參孫拯救以色列人脫離非利士人的手,故賜他超乎常人的氣力。也許參孫從小就明白自己這種超越常人的力量,是一種特別的福氣;但是他卻自恃無敵,而低估了身邊人對他的威脅。另一方面,他也輕看了神的吩咐和罪惡對他生命的影響;結果多次被妻子、岳父、朋友、同胞和摯愛的人出賣,落得一生悲苦,生命也失去見證。

神賜我們有某些專長、恩賜,固然可以被祂使用,去完成特別的工作;但得當心,我們的恩賜也可能成為自己的陷阱,使我們無法看清周圍的危險和屬靈的法則。父神啊!求袮保守我們,善用袮賜給我們的恩賜,又行在袮的法則中。讓我們認清,我們不過是袮手中的器皿,為要成全袮的旨意及袮對世人的計劃和目的,而不是為滿足私慾,濫用恩賜。

~邵德英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21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