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4月7日
體貼神意

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太十六23)

我們愛主,也常犯彼得的毛病,平時不去思想主的旨意,遇事只靠人的想法。當主告訴門徒要到耶路撒冷去受死,彼得就勸說:「主啊,萬不可如此!」(22)當耶穌為他洗腳時,他又受驚說:「祢永不可洗我的腳!」(約十三8)當天降異象,有聲音讓他宰吃有四足的走獸及飛鳥時,他又說「主啊,這是不可的!」(徒十14)這「萬不可」、「永不可」和「不可的」雖是人的好意,卻否定了神的旨意。怎麼能眼看主受死,卻不懂祂上十字架的意義?怎麼能讓主為我洗腳,卻不知道祂要我們彼此洗腳互愛的意思?怎麼能吃不潔之物,卻不明白新約的時候,這些物已被「神所潔淨」(徒十15)了?主之所以連著三次問彼得是否愛祂,因為彼得回答的愛,達不到主要求的境界和高度。

我們常常因為忙碌而忘記讀經;常常因為教會有幾個自己不喜歡的人和事,就不正常去崇拜聽道;信主多年聖經從未完整讀過一遍,對神的旨意一知半解。所以遇事只憑熱情和血氣,自以為在做好事做善事,但要小心,免得上了魔鬼似是而非的圈套,滑入邪教泥沼。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4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